Copyright © 2012 The Chinese Restaurant Post. All rights reserved
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中餐网站  www.tcrpost.com
关于公司
  联络我们
 广告服务
 服务中心
网页设计
 首页   电影  电视剧    综艺   动漫   音乐  
台《壹週刊》報道不實判敗訴  0628b
    台灣《壹週刊》再涉報道不實官非敗訴,《台壹》於二○○九年報道內湖捷
運弊案,指稱台北捷運公司未做好營運準備,造成斷電,軌道疏散乘客險電死
七百人,遭捷運公司控告求償,最高法院廿七日判決《台壹》敗訴,須在四家
報紙頭版中半版面及《台壹》目錄頁整頁刊登道歉啟事與判決全文
   誣指內湖線倉促營運
《台壹》是於二○○九年七月廿九日出版的第四二七期週刊報道,台北市長郝龍
斌提前在○九年七月決定內湖線通車,導致台北捷運公司被迫在人員準備不
足、訓練不及下倉促營運,出了一連串問題,同年七月十日內湖捷運發生斷電
事件,七百名乘客自行走路軌疏散,萬一恢復供電,路軌上乘客將受高壓電
擊。

台北捷運公司入稟台北地方法院要求賠償一億元(新台幣‧下同)並道歉,但捷
運公司敗訴。捷運公司上訴台灣高等法院,求償金額降為一元並須道歉。高院
審理認為《台壹》記者僅採訪市議員,未落實查證,且事後證明《台壹》報道
與事實有明顯出入,確實損害捷運公司名譽,判決《台壹》必須在四家報紙刊
登道歉啟事。
   更多台湾新闻